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总理:“福利党”减少7245人 更多人能自力更生

发布时间:2016-03-23

总理办公室


  为新西兰民众提供能够改善民生的更优质公共服务仍然将是国家党政府的工作重心之一。

  在2012年,我为我国公共服务设立了十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目标,旨在提高其服务质量并确保我们每年花费的逾7千万纳税人税款花得物有所值。

  上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们已在达标的正轨上取得了显著的进展,而且我非常欣慰地看到我国的公共服务质量正在持续不断地提高。

  这些目标旨在让各级政府机关与部长为公共服务的质量负责把关,并且有效减少对福利的长期依赖,帮助我国弱势儿童,增加就业率与加强国民技能,减低犯罪率,以及改进民众与政府间的互动关系。

  在教育领域,我国取得NCEA第二级学历的18岁年轻人数量已经取得了显著的增长。自2011年以来,新西兰获取NCEA第二级学历的青年比率已然从74%增加至了84.4%,与我们计划在2017年年底前达到85%的最终目标只差毫厘,而且我们还有近整整两年的充裕时间。

  能够有机会接受早期幼儿教育并获取最佳人生开端的新西兰儿童数量亦在稳步增长。

  在医疗保健领域,我国孩子的疫苗接种率也在持续攀升,目前已有高达93.7%的8个月大儿童接种了全面的疫苗,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儿童已经得到了保护并远离了许多致命的疾病。与此同时风湿热患者的数量也大幅减少了45个百分点。

  在法制与治安领域,整体犯罪率,暴力犯罪率,以及青年犯罪率分别减少了17%,10%与39%。我国目前的犯罪率已经达到了1978年以来的最低点。

  在去年设立了全新且极具雄心的工作目标后,我国福利依赖人员亦得到了明显的减少,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国福利申领人员足足减少了7245名。

  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因为它意味着有更多的单亲父母已经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并取得了财务独立。

  这些最新的数据同时还显示出在国家党政府的不懈努力下,我国在过去四年里的福利制度周期成本减少了120亿元之多。

  目前新西兰大部分最经常使用的政府服务项目已经数字化。现今约53%的政府服务由数字化与电子化完成,与2012年时的29.9%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们提及过多次这些目标十分具有挑战性并且极难达到,但是我们非常坚定地认为检测我们工作成就的唯一标准就是新西兰家庭的满意度,而不是我们为这些工作投入了多少资金。

  毫无疑问,我们取得的一切成绩都离不开新西兰全国上下数以千计公务员的辛勤工作与无私奉献。

  现今摆在我们面前的挑战是如何将这一良好势头保持下去,并继续全心致力于大力改善那些与新西兰民众及家庭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