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建设一个更加开放自信的新西兰

发布时间:2016-03-24

杨健议员办公室

国家党政府致力于建设一个更具竞争力和生产力的经济,创造更多新的就业岗位,提升大家的工资水平,为新西兰的家庭谋求福祉。

    2015年,新西兰经济增长率达到2.3%,居于发达国家前列。预计今后两年,新西兰经济平均增长率将超过3%。目前,我们的制造业已经连续40个月处于扩张与上升态势,占国内生产总值70%的服务业也处于7年来发展最快的时期。

    在过去一年里,新西兰旅游业为国家经济贡献了106亿元,我们的牛肉出口总值达到了33亿元,葡萄酒出口总值为15亿元,比2014年增长了14%。教育出口是我们的重要产业之一,这个价值28.5亿元的产业为新西兰人提供了3万余个工作岗位。2008年以来,我们的信息与通信技术产业实现了产值年均增长9%。

    2月4日,新西兰与美、澳、日等十一个太平洋沿岸国家签订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在此协定框架下,新西兰企业将有机会进入一个占全球经济总量36%、覆盖人口达8亿的广阔市场,冲破关税壁垒等不利因素造成的贸易障碍,与其它国家的企业展开平等竞争。

    我们正在把业已取得的经济发展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2015年,新西兰人工资收入平均增长3.1%,远高于同期0.1% 的通胀水平。国家党政府执政以来,我们每年都提升最低工资标准。从4月1日起,新西兰最低工资标准将升至15.25元/小时,最低实习工资标准将升至12.20元/小时,超过15万工作人士将从中受惠。到2020年,新西兰人年均工资可望达到6.3万元。

    三年以来,国家党政府创造了约17.5万个新的工作机会;截至2020年,我们将再创造17.3万个新的工作机会。现在,新西兰失业率已经降至5.3%,并有望继续下降。

    2015年,我们成功实现了财政盈余4.14亿元,使新西兰成为全球金融危机后率先恢复财政盈余的发达国家之一。我们将继续严格控制政府支出,用好纳税人的每一分钱,把资金投入到能够真正发挥作用的地方。

    国家党政府将不断改进医疗、教育、治安等公共服务,满足大家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2月中旬,社会慈善组织救世军(The Salvation Army)发布了2016年度国情咨文。这份文件指出,国家党政府改进公共服务的工作已经取得显著成果。当前,新西兰中小学生学习成绩普遍有所提高,青少年犯罪率和妊娠率已经下降,成年人犯罪率也已经下降。

    今年,我们将继续贯彻执行国家党政府制定的《商业成长计划》(Business Growth Agenda),以完善资本市场、建设基础设施、培训工作技能、拓宽出口渠道、推动技术创新、合理利用资源为工作指向,进一步提高国家核心竞争力,确保新西兰社会经济的永续发展。

    在国家党政府领导下,新西兰的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新西兰民众的生活福利也普遍得到了实质改善。我们将继续努力工作,与包括华人同胞在内的所有新西兰人共同奋斗,建设一个更加开放自信的新西兰。

    欢迎通过电子邮件或国家党微信关注每周一期的“杨议员专栏”、“杨博士简讯”和杨博士编写的《新西兰教育手册》。请发邮件到jianyangmp@parliament.govt.nz,告知您的电子信箱,我们会在每周一将上周的专栏、简讯和手册一并发给您。关注国家党微信,请搜索nationalnz。国内微信用户可能不能搜索,请先联系我们jianyangmp@parliament.govt.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