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女市长候选人首个竞选承诺 地税涨幅将维持2%

发布时间:2016-05-02

 

  天维网 5月2日 新西兰微财经  援引nzherald消息  奥克兰市长候选人Victoria Crone承诺,未来3年内的地税涨幅将均维持年率2%(即2%每年)。

  日前在其宣布参选后发布的首个市长未来政策中,Victoria Crone还公布了一个“四管齐发”的财政计划来削减地税、减少浪费、降低人员成本及控制债务。

  Victoria Crone表示,地税在过去3年疯涨,去年地税平均涨幅为9.9%,而有些纳税人面临的涨幅甚至高达15%。她称,“作为市长,我会将未来3年内的地税涨幅维持在2%”。

  Victoria认为,在9.9%的地税涨幅中,targeted rate(即交通税transport levy)占比4.4%是可接受的。每户家庭每年缴纳114纽币的targeted rate,3年内将可筹集到1.8亿纽币,再将其投入到5.23亿纽币的交通建设项目中。

  Victoria表示,虽然在目前阶段不会迅速抛弃此项举措,但她同时也认为,targeted rate应该被重新审视。减少浪费重复、开源节流等措施应该可以至少节省出5亿纽币。由于奥克兰市议会人员数量太过庞大,所以她计划削减5-10%的人员成本,这样可以节约4-8千万纽币。

  另外,Victoria表示市议会还需加快还债节奏。此前便有人计算过,奥克兰市议会债台高筑,单是债务带来的利息就要花掉纳税人不少钱。

  对此,Victoria的策略是与民间组织“未来奥克兰”(Auckland Future)合作。Auckland Future发言人、Maungakiekie-Tamaki地方议员Denise Krum表示,她相信财政方面的承诺将得到选民的大力认可。

  “纳税人对市议会将他们视作提款机非常失望。选民们有权知晓,他们投票支持的候选人会将财务政策应用到未来的决策中。Auckland Future将以财政可持续的方式来提供核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