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保证生物安全性是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的重中之重

发布时间:2016-11-26

新西兰中华新闻网

今天上午九点钟,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在奥克兰举行了2016年度生物安全性峰会,旨在强调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与企业和研究专家分享保护新西兰生态平衡,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想法。昨天初级产业部曝光,一名澳大利亚及游客上个与从墨尔本入境惠灵顿时,被机场安检人员发现一只未申报的橙子里有4只昆士兰果蝇,如果入境将对果蔬产业带来非常大的危害。今天在峰会上,初级产业部长Nathan Guy称赞了安检工作人员谨慎的工作态度。

今年年初,政府就曾开展过公众咨询会集思广益,经过研究和调查,在今天的2016生物安全峰会上公布了2025年工作方针。部长在讲话中强调,这会指引新西兰在保护生物安全方面有章可循,并表示政府非常支持企业和科学家在生物安全领域继续研究。

基础产业是新西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约有一半的出口产品都来自第一产业,这是政府强调生物安全性的主要原因,必须确保没有疾病和害虫进入新西兰,保护生态平衡,从而使经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