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家庭医生短缺 超150家医疗诊所停止接受新患者

发布时间:2016-12-01

新西兰中国城网

    新西兰超过150家医疗诊所停止接受新患者,市民因此或需要跨越城市地区看家庭医生。
  报道指出,导致此现象的原因是由于家庭医生短缺、国家资助不足、人口迅速增长,以及火热的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导致人们往外迁移。
  上个月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1014个家庭医生中,有182个拒绝接受新患者。
  受到各因素的影响,医疗诊所不接受新患者的数量会有所波动,如冬季医疗需求增加,以及是否有新的诊所与额外的医生等。
  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是Tauranga,South Canterbury,Manawatu-Horowhenua,特别是马尔堡地区,其主要卫生机构的八个诊所都没有接受新的患者。

    卫生部11月29日晚表示,目前马尔堡地区有三家已经开放接收新患者,另外五家的患者名单仍在等待註册的列表中。
  其中一家诊所,今年年初开放时,其患者等待名单多达100人,该诊所只能偶尔接收新患者。直到这个月,诊所才完全开放接收新患者。该诊所经理表示,他们这个星期可接受20名患者,这也是大多数诊所
  一般接收的数量。同时该经理指出,来自奥克兰的患者数量有所增加。
  该经理说,“有很多人从奥克兰这样的大城市来到这里,他们逃离高昂的房价,来到这里,过上相似的生活方式,住在类似的房子,还有一些钱可以存在银行。”
  工党卫生部发言人Annette King认为,基础医疗面临著巨大威胁,国家资助的资金需要重新评估。

    初级卫生机构指出,现有的基础医疗资金无法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和成本,目前大约缺乏2亿纽币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