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John Key卸任 English正式成为新西兰总理

发布时间:2016-12-12

新西兰天维网

    今天新西兰产生了新的总理和副总理。

  Helen Clark也出现在现场。

1点半左右,约翰基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记者提问,约持续15分钟,接下来,他将前往总督府,参加新总理授任仪式。

  在被问及对新总理Bill English是否有什么建议时,他表示,“我们应该对他充满信心,并相信他的决定。”

  有记者请他评价自己最大的成就和最大的失误时,约翰基表示,“其中一个成就就是对经济的领导和对危机时期的应对,要说失败,不如你们来评价我。”

  约翰基还表示,他们仍会长期生活在新西兰,但拒绝谈论任何工作机会。

中午1点,工党领袖Andrew Little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在回答关于提高退休年龄一事问题上,Little表示,“当前退休年龄65岁对于很多人来讲都已经在挣扎了,如果再延迟2年,则会更加艰难,我不会支持这项政策。”

 在刚刚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党新当选的党首Bill English 携新的副总理Paula Bennett亮相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要点:

    1. English表示,不会坚持约翰·基关于不提高领取养老金 superannuation 的年龄限制的承诺。

    2. 他表示在平等婚姻问题上,如果出现类似问题需要投票,他会投出不一样的票。(他2013年投的是反对票。)

    3. 新当选的副总理Paula Bennett 表示,新西兰的年龄妈妈有很多机会,她自己也曾是单身年轻妈妈。

    4. 下午2点50左右,新的总理和副总理将在总督府接受正式任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