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政治真透明,奥克兰市长竞选筹款详情被公开

发布时间:2016-12-13

 

KIWI毛传媒

   新西兰在国际社会一向以政治清廉示人。政治清廉离不开政治透明。就拿今年10月的全国地方政府选举来说,候选人在竞选中的筹款情况、竞选开支情况,都可以是公开的信息。

  

   昨天12月11日星期日,《新西兰先驱报》(NZ Herald)公布了奥克兰新任市长Phil Goff先生在竞选中筹得的资金数目、捐大头的有谁、竞选拍卖活动中出高价的是谁。为Goff先生捐款的知名人士中有他的老上级、前工党领袖海伦·克拉克,有进入新西兰富豪榜名单的Eric Watson (下图)。 他们两人各自为Goff捐款$5000。

  

   根据新西兰地方政府竞选规定,竞选人需要将大选投票前3个月的获得捐款情况和竞选花费上报给竞选办公室。单笔捐献金额如果超过$1500,都必须申报。 Goff先生在奥克兰市长竞选活动中,共筹得竞选资金70多万新币。其中,从华人社区筹到的资金至少有25万,是筹款总数的三分之一。

  

    Goff先生说,他的竞选团队在筹款方面工作很努力;他说人们之所以慷慨捐款给他,是因为对他有信心,预计他有可能赢得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