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海外买家禁令又被怼了 这次是新西兰律师协会

发布时间:2018-03-03

                                                   天维网

日前,新西兰律师协会发声表示,“海外投资修订法案”中针对律师提出的认证要求并不符合新西兰目前大部分房地产交易的真实情况,如果不重视将来可能会导致合理购房者在购房后物业转让成本增加等问题。

在此前公布的“海外投资修订法案”中,拟议任何为购买者进行物业转让的律师都必须出具一份认证文件,证明买房在本次交易中并没有违反海外投资法;而提供错误认证或者没能提供有效认证的律师将会面临被定罪和罚款2万纽币的风险。

针对这项拟议内容,新西兰律师协会日前正式提出抗议,他们认为这项新规并不符合目前新西兰房产交易的真实情况;在现实中,买家经常是在已经和卖方签订了具有约束力的合同之后,才开始找律师。

此时,律师将会陷入“无意或无辜地”帮助了他人违反海外投资法案的风险,而这种风险最终可能会转嫁为较高的物业转让费上,让买家和卖家双方都受到影响。

对此,律师协会给出了两项解决办法:

1、将法案中提及的一项海外买家测试提前到房屋交易的第一阶段进行,在律师介入之前,只有通过测试的买家才具有购买房产的资格;

2、律师介入后,有义务对卖方进行声明陈述购买“合乎逻辑的(where it logically belongs)”本地住宅不得违法海外投资法案。

律师协会表示,上述两项做法几乎可以纳入所有新西兰住宅用地交易的“行业标准”协议中,这也将“满足海外投资办公室有关住宅禁令信息收集的需求”。

此外,这种解决方案还将减少由于交易者身份不合格而导致的失败交易数量,帮助无辜的卖家甄别和剔除不合格的买家;此外律师协会也非常愿意在修改内容上提供专业知识和专业协助。

“毕竟,这要比目前条例草案中提出的那个律师认证要求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