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最新民调:阿德恩获史上最高支持率

发布时间:2019-04-16

2019415日,新西兰民意调查机构One News Colmar Brunton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总理阿德恩的支持率为51%,获史上最高支持率。阿德恩的支持率较2月份的民调上涨7%,工党的支持率也达到48%,上涨3%。与此相比,最大反对党国家党的党魁西蒙·布里吉(Simon Bridge)的支持率为5%,下降1%,另一个国家党议员朱迪思·柯林斯(Judith Collins)的支持率为5%,国家党的支持率为40%,下降2%


该民意调查是通过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进行的,有1009名合格调查对象参与,在95%的置信标准下,抽样误差为±3.1%。新西兰民调最高支持率的记录创造者是前国家党总理John Key。在得体地处理了基督城的地震事件后,她在20119月的民调中获得59%的支持率。外界认为阿德恩的高支持率与她妥善地处理基督城恐怖袭击有关。据先驱报报道,阿德恩表示自己只是达到了人们的预期,她说未来工作重点仍然是竭尽所能,她不想揣测基督城枪击案是否给她带来了加分。布里吉则强调说他看重的是党票,并且自己拥有一个伟大的团队。他说新西兰正面临严峻的经济威胁,国家党致力于赢得下届大选。在本次民调中,对经济乐观的人数和消极的人数分别占比37%36%,都有所上升。

国家党党魁布里吉最近身陷政治献金的审查,这或多或少影响到他本人和国家党的支持率。而阿德恩的访华之旅结束不久,这或许是另一个影响民调结果的因素。

 

张梦迪 厦门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