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

【专家观点】面对人口激增 新西兰要“主导”移民政策

发布时间:2017-10-11

【天维网 10月6日 据Newshub】针对新西兰统计局(Stats NZ)周二发布的人口预测报告,梅西大学社会学教授Paul Spoonley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相关报道:亚裔人口将呈爆发式增长 助推新西兰人口破600万


Spoonley认为,我们需要“主导”移民政策,将移民引导到需要的地区去,“我们需要对移民的去向加以设计,因为我认为,数据显示新西兰的人口增加速度非常之快,我们的移入移民数量巨大——几乎是澳大利亚的2倍,英国的3倍,在我看来,这有点过高了。”

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分析称,所有4个族裔——欧洲裔、毛利裔、太平洋岛裔和亚裔——的人口预计都将有所增长,但是由于较高的出生率和移入移民数量,后三者的人口增速更快。对此,Spoonley表示:“我们将第一次真正成为一个亚太地区国家。”

Ashburton被认为是对人口增长处理得当的样本,该市市长Donna Favel 表示,如果没有移民,当地将“非常乏味”,“我们确实需要移民——实际上,我们有大把雇主在招人,从学校到医院,再到卡车司机、农业——我们仍在迫切地需要人手。”她还表示,可雇用的新西兰人不足,意味着当地有许多工作机会,“我敢说,有数以百计(的工作机会)。许多雇主跟我说,他们很难招到人。目前,在本地的许多大公司里,移民雇员的占比能达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