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行动党“开怼”优先党:11%利率时代可能再临

发布时间:2017-10-13

天维网

新西兰行动党发布媒体通稿,称如果新西兰优先党的政策得以实施,房屋抵押贷款利率可能重回11%的时代。

原文翻译如下:

房屋抵押贷款利率重返11%?

如果要说过去2次新西兰优先党决定大选胜负的经验能够说明点什么,那就是新西兰人可能要付出极大的代价——比他们想象的还要高得多。

“前两次Winston Peters决定大选胜负后,房屋抵押贷款利率均攀升至11%以上,全国经济则陷入衰退。这不是巧合。”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说。

“Peters利用毫无节制的政府开支需求,推高房屋抵押贷款利率。

“一些人会(将房屋抵押贷款利率走高)归咎于外部因素,如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亚洲金融风暴和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但是根据Peters的国内政策,新西兰房屋抵押贷款利率达到11%完全是自己造成的。

“新西兰优先党的政客们一直鼓吹,1996年时他们削减了50亿纽币的额外开支——当时这是一笔巨款。但在经历前两个任期的谨慎理财后,财政部长Cullen却在2005-2008年期间将小心谨慎抛诸脑后,导致房屋抵押贷款利率再度达到11%。

“过度的政府支出会榨干资源,引起通货膨胀。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储备银行将被迫抬高利率——一如它在上世纪90年代末和10年前所做的那样。

“前两次房屋抵押贷款利率达到11%时,我们的房价水平要(比现在)低得多。宽松的财政政策,高企的政府支出,再加上新西兰优先党参加的政府,将对目前的房价造成灾难性的影响。

“多亏了Peters的政策,新西兰人将付给澳大利亚各银行更多的钱——这真是一个巨大的讽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