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政府加大医疗领域拨款 居民使用处方药将更方便

发布时间:2016-05-10


  帮助新西兰家庭改善生活是国家党政府的工作重心之一。

  这正是为何我非常高兴地在上周宣布政府将大幅增加Pharmac医药领域的拨款,从而使得越来越多的新西兰民众能够得到更多可以拯救其生命的处方药物。

  我们将在今后的四年里向Pharmac医药领域投入额外的1.24亿元巨资,这使得下一年的医药总预算达到了8.5亿元的历史新高。

  Pharmac已经确认此项额外的拨款可以使他们在多个医疗领域考虑资助新的医疗方式,其中包括了针对晚期黑色素瘤,丙型肝炎和脑肿瘤等疾病的治疗。

  这对那些目前正受这些疾病折磨并有生命威胁的病患来说是一个十分利好的消息。

  许多用于这些疾病治疗的药物十分高端与昂贵,因此如果没有政府的补助,很多新西兰民众都无力承担这类药物的高昂费用。

  去年,新西兰民众已经获取了价值350万元的政府补助药物,而这项新举措意味着有更多的病患将有机会使用那些有可能拯救其生命的药物。

  这项新政策是2016年预算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预算案将会由财政部长Bill English在本月26日向公众宣布。

  2016财政预算案将建立在我们过去几年的良好财政管理之上更上一层楼。它将进一步支持创建一个强劲稳固并高速增长的国家经济,并以此来保证我们能够满足新西兰家庭在医疗与教育等与生活息息相关领域的各类需求。

  而且只有一个强大与持续增长的国家经济才能让我们去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提升工资收入,并为需求最大的人群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

  同样在上周,我与交通部长Simon Bridges一起宣布了政府对电动车合作伙伴计划政策的详细内容。

  这项计划旨在大力提高电动车在新西兰的使用比例。这亦是因为政府十分清楚电动车才是汽车的未来。

  它们不但比汽油与柴油车的使用成本更低,而且还具有零排放的优势,这更有利于我国的环境保护。

  新西兰目前已经具备了电动车大批投放的基础,因为我国80%的电力由可再生能源产生,其中包括水力,地热,以及风能。

  政府计划在2025年前将这一数据进一步提高至90%。这意味着电动车的动力来源对我国环境来说将远胜于那些使用石油作为动力的车辆。

  这个计划里还包括了其他许多极具雄心的实质性措施。我鼓励新西兰民众与企业积极考虑在今后使用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