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 中心活动
  首页 > > 中心活动   

余章宝教授参加维大中国研究中心的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2-08-16


NZRC  2012816

813-14日,由维多利亚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政府学院在惠灵顿James Cook酒店共同主办了《现代经济发展和社会转型的中国模式理论及其争议》国际学术研讨会。

该会议包括“中国模式”、“现代社会发展与政治经济”、“工业结构、劳动力与城乡发展”、“社会转型与管理”、“文化、社会与制度变迁”、“社会发展与法律”六个专题,对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转型诸多问题进行了比较深入地研讨。

新西兰副首相及财政部长Bill English到会议现场发表中新经贸关系的演讲。新西兰财政部、国防部等机构、惠灵顿市政府以及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部分官员都出席了此次学术会议。

美国加州大学、印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坎布雷大学、奥塔哥大学的中国问题学者参加此次会议。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傅军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朱锋教授、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汪晖教授、香港大学王绍光教授、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和山东大学经济研究中心盛洪教授、中国东南政法大学唐之伟教授作了主题报告。

维多利亚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厦门大学新西兰中心主任余章宝教授和河北经贸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亢学军博士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Neil Quigley 作欢迎辞

 

新西兰副首相及财政部长Bill English演讲

 

会议现场

 

主题发言学者的合影

 

亢学军、黄晓明和余章宝的合影(左起)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