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评

 
 
 
 
 
  • 新国时评
  首页 > > 中心活动   

我们关心您的健康

发布时间:2015-12-16


杨健议员办公室

国家党政府非常关心新西兰民众的健康状况,我们把不断改进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公众健康水平当作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来做。

  为了向华人同胞普及新西兰医疗卫生政策法规和保健常识,帮助大家实现安居乐业,我在担任上届国会“医疗卫生委员会”副主席期间,编写了《新西兰医疗卫生手册》。

  从2014年3月起,这本手册以52期连载的方式在新西兰多家中文媒体陆续发表,很快就在海内外读者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许多华人同胞给我的办公室写电子信件或打电话,希望能够早日看到手册单行本。

在华社的支持和赞助下,手册单行本终于问世了。今年11月14日,我在奥克兰大都会博物馆举行了“《新西兰医疗卫生手册》单行本首发仪式”。各界华人代表300余人及多家华文媒体出席了这次活动,国家党主席彼得•古德费洛(Peter Goodfellow)先生、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宋陈懋女士、新西兰亚裔健康基金会主席陈金明博士、新西兰睿基金会主席陆涵绮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一个月来,《新西兰医疗卫生手册》已经陆续印刷了一万本。我和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的义工团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先后在奥克兰太平超市多处分店向公众免费派发。华人同胞们纷纷前往领取,并给予我们充分的肯定和表扬,我和我的团队受到了极大鼓舞。

  今后几周内,我们将通过多种方式在新西兰各地继续派发手册,包括汉密尔顿、基督城、惠灵顿、但尼丁、北帕、新普利茅斯等地。这个周日(13号)和下周四(17号),我将分别前往汉密尔顿和基督城派发手册,而我的义工团队也将于13号回到奥克兰的New Lynne地区,在“家庭同乐日”上派发手册。手册数量依然有限,我们仍将限量领取,望大家理解。

  另外,我将向奥克兰地区的社区图书馆捐赠这本手册,以便让更多华人同胞有机会从中了解医疗卫生政策法规,掌握防病及保健知识,从而进一步改善自己的生活品质。

  我的国会同事们也高度认可我的工作,并纷纷向我索取手册,放在他们的选区办公室。卫生部长乔纳森•科尔曼(Hon Jonathan Coleman)和长者事务部长麦琪•巴里(Hon Maggie Barry)还分别写来贺信,表达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对华人社区的关怀,我对此感到十分欣慰。

  国家党政府连续执政7年多来,我们的医疗卫生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就。2014年,超过54.2万名患者接受了医疗专家的诊断,比2008/09年度多出11万人左右,人数增加比例为26%。现在,我们每年提供的非紧急手术超过5万例,比7年前多出42%。我们的医疗系统增聘了5500名医生和护士,以及近1000名经理和行政人员。在本财政年度,我们的医疗卫生预算高达159亿元,金额之大,前所未有。

  目前,国家党政府正在研究制定新的国家医疗卫生策略。我们将继续增加对医疗卫生领域的投入,把越来越多的资源调配到医疗服务第一线。我们还将在确保公立医疗系统不断提高诊治水平的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学会自我健康管理。面对新西兰人口日益老龄化问题,国家党政府将努力工作,提供更好、更快、更方便的长者医疗保健服务,让每一位长者都能得到良好的照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