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金融危机四年余,政府仍毫无头绪--David Cunliffe

发布时间:2012-09-18


中国城网站新闻部 2012-9-18

雷曼兄弟公司倒闭4年有余,国家党政府却仍拒绝采取行动支持本国经济并帮助新西兰商企增强竞争力。

工党经济发展事务发言人大卫康利夫指出:4年前,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倚仗工党政府强有力的货币政策,新西兰当年所受打击并没有像其他各国那么沉重。4年过去了,现在应当是我们走出低谷之时,可是政府除了寄希望于市场力量来救命之外,竟仍然束手无策。

斯蒂芬乔伊斯15日在上电视节目The Nation时令人惊讶地声称大量的制造企业情况都好极了。他这是活在哪个星球上呢?该是乔伊斯先生回到现实的时候了。在Kawerau Bluff Greymouth的真实世界里,成百上千辛勤工作的新西兰人正在失去工作。

4年前,约翰基告诉新西兰人说我要让政府全力以赴让尽可能多的新西兰人就业

4年过去了,每一周都不断有人失业。国家党的方子里就没有创造就业这一项,他们只会依赖市场、靠印刷漂亮的宣传册子来应付现实。可是这样是行不通的。

工党则追求以实际的汇率,慎重的金融管理,适当的结构改革来支持商业发展、支持勤力的新西兰人和能令制造业复苏活力的产业政策。

世界已经变了。新西兰人和工党对此都十分明白。是国家党也作出改变的时候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