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动态

 
 
 
 
 
  • 经贸动态
  首页 > > 中心活动   

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四家中资落户新西兰

发布时间:2014-11-22


中国城网站新闻部 2014-11-22

新西兰当地时间1121日,包括中国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在内的四家中资机构在新西兰开业揭牌。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开业仪式上表示,新西兰在发展对华经贸关系上一直走在发达国家前列, 最先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最先与中国完成入世谈判、最先启动双边自贸协定谈判、最先签署双边自贸协定。目前,人民币国际化是发展趋势,在国际社会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中国银行在新西兰设立机构,将分享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红利,为中新两国客户业务发展贡献力量。

  建设银行表示,未来新西兰子银行将充分发挥建行集团品牌、资源优势、业务平台及全球化网络,积极依托不断扩大的中新经贸往来和境内外联动,以国内走出去的重点中资企业客户为核心,同时大力拓展与新西兰当地大中型优质企业的业务合作关系,致力于成为中新两国经贸领域深化合作的桥梁,为中新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据悉,20131119日,工商银行子公司率先在新西兰获得银行牌照,今年226日,工商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在当地开业。2014715日,建设银行子公司正式在当地注册。1118日,中国银行子公司在新西兰正式注册,成为继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之后在新西兰注册的第三家中资银行。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