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新西兰最高科学技术奖章首次授予女性

发布时间:2011-11-17


中国城网站新闻部 2011-11-17

代表新西兰最高科学荣誉的顶级科技奖章――卢瑟福奖章(Rutherford Medal)首次颁给了一位女性,她就是基督城奥塔戈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教授克里斯汀娜.温特伯尔尼(Christine Winterbourn)。

周三晚,新西兰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在惠灵顿将卢瑟福奖章授予了温特伯尔尼教授。

新西兰皇家学会主席高斯.加纳比(Garth Carnaby)博士表示,温特伯尔尼教授对自由基所做的根本性生物研究为一些疾病的攻克奠定了基础。

克里斯汀娜.温特伯尔尼教授也是首批揭示人类细胞产生自由基的事实的科学家之一,这正是细胞的正常运作事实。她还进一步揭示了自由基与癌症、中风、冠心病、关节炎等疾病之间的联系。

克里斯汀娜.温特伯尔尼教授是卢瑟福奖章设立以来首位女性获奖者,她同时收获了10万元奖金。

高斯.加纳比说,她(.温特伯尔尼)是国际上公认的自由基理论奠基者之一,也是这一领域的权威。

新西兰政府为了鼓励科技发展,于1991年设立了卢瑟福奖章。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