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时事

 
 
 
 
 
  • 新国时事
  首页 > > 中心活动   
<

新政府大庇天下? KiwiBuild对没房的新西兰人敞开怀抱

发布时间:2017-11-06

天维网

新政府的KiwiBuild项目公布了购房条件:不论目前收入和财产状况如何,只要你是新西兰人,只要你没房,都可以申请KiwiBuild项目。

ffc0b73f747b341ae7c67189be54d049.jpg

住房和城建部长Phil Twyford表示,新政府不想设置“繁琐的官僚主义”程序。

他说:“我们认为无论什么社会群体、收入水平的人,想给自己买房的愿望都是一致的。我们希望大家都能通过公开透明的方式买到房子。”

项目唯一的要求是申请人以前没有房产,而且是新西兰公民或永久居民。但即便如此,也不可能马上就有住房。

Twyford说:“在KiwiBuild项目的早期,由于房屋需求远远超过供给,我们可能不得不对一些房屋进行投票。”

政府还可能会延长KiwiBuild项目买家的居住时间,超过规定时间后才能出售房产且无须向政府缴纳税收。大选前工党的政策是,如果房产在五年内出售,所有收益必须上缴国家。Twyford告诉媒体,最终确定的居住时间可能是“五到十年间”。

GettyImages-622163314-auckland-housing-city-north-shore-prop

他说,如果有人需要在这段时间内出售房产,那么必须将部分收益还给KiwiBuild,这样才能公平公正。

KiwiBuild何时启动?

Twyford说:“KiwiBuild何时启动很重要,但更最重要的是KiwiBuild项目何时结束。KiwiBuild项目结束之时就是每个新西兰家庭都能买得起房子的时候,这时我们的工作就做完了。“

他提供了一个数字,政府计划在头三年建造1.6万套可负担得起的住房。未来至少10年间,该项目将每年提供1万套新增住房。

五年前工党宣布KiwiBuild计划以来,建筑成本至少上涨了30%;Twyford说,由于数据不断更新,工党的预算也会增加。

目前估计,该项目至少投入20亿纽币,销售所得也会被重新投入到建设资金中。

Twyford还说:“目前房地产市场发展不均衡。300平方米的海景住宅并不短缺,但针对年轻家庭的高品质经济型住房却严重短缺,因此政府将介入,解决市场调节失灵的部分。“

之前有人批评政府想通过为私人建房来获利,对此Twyford回应说:“政府又没有去买房子,我们只是想为年轻的新西兰家庭提供他们能买得起的房子,我们没有做错什么。”